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昌国调委会成功调解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

2022年8月11日,河南籍装空调师傅周某某在顾客家中安装空调外机时触电昏倒,造成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意外事故。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情绪非常激动,周某某父母和前妻带着死者两个小孩从河南老家赶到舟山,向安排周某某上门服务的家电维修部经营者提出索赔要求,双方私下多次协商无果。在几经周折后,该案由昌国调委会接手。

9月16日,昌国司法所联合街道矛调中心迅速成立调解小组介入调解,着手分析案情,并分头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调解员一边向家电维修部普及有关法律法规,一边与死者家属讲法说理,稳定其情绪,保证了调解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过一天二场的调解会,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成功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双方当场签订调解协议。由家电维修部经营者支付商定额度的赔偿金给死者家属,并配合完成保险理赔。双方达成协议后,立即向当地法院进行司法确认。至此,一场意外死亡赔偿纠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圆满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