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文明交通你我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13:42

【字体:

访问次数:

守护文明交通 你我安全同行。9月23日晚上,“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教活动首站走进白泉镇,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说唱快板《文明出行伴你行》、歌曲《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小品《遵守交规保平安》等针对群众出行特点编排的节目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为了让交通安全出行深入人心,演出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交警拿出两个西瓜,邀请现场观众一起参与“西瓜实验”,只听见“砰砰”的响声,没戴头盔的西瓜在榔头的敲击下裂出了一道口子,而另一个戴了头盔的西瓜完好无损,简单的实验让观众直观地了解到不戴安全头盔发生事故时的危害和后果。“假如没戴安全头盔,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我骑电动自行车时一定会规范佩戴头盔。”观众舒国海在参与完“西瓜实验”后感受颇深。

除了精彩的演出外,定海交警大队民警在现场设置了多个场景体验区。在酒驾检测观展区,一名村民喝下一杯啤酒后用酒精呼吸检测仪检测,该仪器立即显示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168mg/100ml,民警现场讲解酒驾的危害等,并告诫大家不能心存侥幸,要安全出行。此外,交警还通过播放警示宣教片、电动自行车事故案例宣教及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VR体验、大家来找茬等交通安全知识趣味有奖问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并体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为提高参与度,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教,交警部门今年对活动方案进行了细化,并对活动载体进行了重新策划。“我们主要通过‘送戏下乡’‘送影下乡’等活动,以及与游园式互动体验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教活动。”据舟山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蒋高峰介绍,他们将走进我区各镇(街道),通过采取巡回宣教、宣教阵地精准宣教等,提升农渔村群众,特别是国省道及事故多发路段沿线地区“一老一小”、新居民、重点车辆驾驶人等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