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读书会走进定海谢利根骆梅英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26 13:11

【字体:

访问次数:

9月23日至24日,以“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推进舟山自贸区建设”为主题的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读书会在定海举行,省内青年社科学者共聚一堂,共读好书。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梅英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出席读书会。

谢利根指出,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要扎实根基,不断追踪前沿,拓展视野,积极倡导青年学者牢牢把握住坚守读书学习这一根本。要团结带领之江青年,紧紧扎根浙江这块土地,关注当下现实,树立坚定的问题意识,以生动的实践,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青年学者和浙江学界要更多关注现实,更多开展学术交流,以更好的成长,为浙江的“两个先行”作出社科界的担当。

骆梅英在致辞中指出,从经济方面来看,舟山承担着许多国家战略;从人文历史方面看,舟山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定海则是舟山的文脉所在地;从社会治理方面看,网格机制、矛盾纠纷处理机制都诞生于舟山,今年舟山更是推出了“小岛你好”“星辰大海”两项先锋计划,希望专家学者多多走进舟山,多多关注和挖掘舟山在历史人文、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读书会上,特邀主讲人——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作了学术报告《中国经济—如何走好下一程?》,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对中国经济发展现状、未来发展的预期和方向做出了系统和深入的分析与思考。部分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将要出版的著作。

在随后举行的省社科联省级“社科之家”授牌仪式上,谢利根为定海区授牌,同心文化礼堂成为浙江省首批省级“社科之家”之一。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定海名人馆、舟山城市展示馆,并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推进舟山自贸区建设座谈研讨会上,听取了舟山自贸区建设相关情况,开展互动交流,助力舟山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