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窗口持续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

为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市场主体证照联办全覆盖,市场监管窗口不断推进“食品销售准入准营一件事联办”及“餐馆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联办”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已办理食品类准入准营4件,餐饮类准入准营20件。

一是流程精简。依托浙江省“一站式”集成办理平台,通过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应用,归并整合共性信息,同步共享至食品经营许可系统,一键完成营业执照设立登记以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实现“一次采集、一套材料、多方复用”,一次填报同步完成两个事项,有效缩减办理时限。

二是服务提质。对内加强自学与实践,以“步骤截图+文字引导”方式梳理申报流程,通过线上交流更新业务知识储备。对外靶向应对群众和企业需求,提供智能申报+自行定制相结合的个性化办件服务,对符合市场主体实际需要的“准入准营一件事”一键办事项提供专项业务针对指导、全程帮办服务,营造对接无障碍、申报无缝隙的高质量服务模式。

三是宣传扩面。加大准入准营一件事宣传力度,通过政务服务网、电子屏幕、代办机构等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宣传广度。对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的特点和诉求,通过电话咨询、后台审批等渠道梳理共性登记问题,及时提供政策解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