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30902002637216C/2022-64714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9-23
政策原文: 查看政策原文
《关于印发《浙农码(犬猫码)赋码规则》的通知》政策解读

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浙农码(犬猫码)赋码规则》的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实现宠物管理数据集中式管理,推进畜牧兽医行业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管理等工作系统性重塑,提高畜牧兽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根据《浙农码(畜牧码)赋码规则(S 1 版)》,结合定海区实际,开发应用浙农码(犬猫码),并制定本规则。

二、主要内容

本《通知》主要内容共分为6部分,分别对制定目的、适用范围、参考法律法规及文件、系统运行及唯一性启运条件、犬猫码赋码转码规则、服务管理等进行了明确。

第一部分制定目的。浙农码(犬猫码)围绕各类风险因素,通过红、黄、绿三色码管理,直观呈现高、中、低三类风险信息,为监管部门精准管理提供预警参考,有效规范养宠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二部分适用范围。适用与全区内所有饲养的犬猫的风险管理。

第三部分参考法律法规及文件。本规则参考下列法律法规、文件的最新版本及配套规章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犬产地检疫规程》;《猫产地检疫规程》;《动物检疫管理办法》;《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舟山市养犬管理条例》。

第四部分系统运行及唯一性启运条件。浙农码(犬猫码)主要依托“舟山市定海区犬猫宝系统”浙里办服务场景及浙政钉治理场景运行。饲养在定海区辖区内,完成饲养登记且按规定在我区完成免疫注射的猫、犬方赋码。

第五部分犬猫码赋码转码规则。明确了犬猫及宠主的三色码赋码、转码规则。

第六部分服务管理。对赋码犬猫实施差异化管理、闭环管理及智能管理。

三、解读机关

由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进行解读。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联系科室: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联系电话:0580-2059037。

四、实施时间

本规则自2022年9月8日起施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