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舟山市定海区海塘安澜工程(金塘片北部海堤)开工

近日,舟山市定海区海塘安澜工程(金塘片北部海堤)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舟山市定海区海塘安澜工程(金塘片北部海堤)位于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北部区域,该项目列入《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工程总投资119687万元,总工期为3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按海塘防潮标准为100年一遇提标加固海塘9.43公里,新建河道7.17公里,新建大髫果山闸站、横档山泵站,原址提标加固大鹏山闸。同时,结合防汛巡查需要,建设园区道路7.32公里,新建桥梁5座等。

该项目融合“水利+”理念,在解决原有海塘设防标准偏低、防洪排涝体系不完善等问题的基础上,改变传统海堤防浪墙对海浪以“挡”和“抗”的硬对硬模式,采用“通”和“排”的以柔克刚的衔接包容模式,打造生态廊道,为周边群众和园区提供美观安全的海上屏障。

下阶段,定海区将抢抓晴好天气,对照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施工管理,优化施工组织,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