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城东创新督查形式推进效能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组成专班,按照“统一管理、归口负责、现查现改”的原则,成立由党政办公室牵头、纪工委协助、其他相关科办联合的街道督查工作专班。由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任组长,党政办副主任、纪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人大办主任、纪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为成员,统筹推进全街道督查工作。

二是做实做细覆盖全面,督察人员采取严格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采取随机抽查、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实地督查。日常管理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上级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年度重要工作、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事项进行督查。

三是跟踪整改注重实效。对于发现问题采取当面告知、下发《督办通知单》等方式,督促各科室、社区村按时办理。将督查情况纳入到各社区村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并作为各科办、各社区村及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年终各项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督查事项按时办结的、办理质量高的,被表扬的,在年终考核中给予酌情加分。相反,则进行反向扣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