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建管中心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近日,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区建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对合源新村、檀树南区、紫竹公寓、海山新村等几个老旧小区的施工组织设计、临时围挡、临时用电、通道防护等进行现场指导,并优化施工方案,缩短施工工期,排除危险源。在合源新村,对外墙脚手架搭设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外架在施工过程中安全可靠,同时对居民通道的防护进行加强,优化施工组织措施和施工顺序,缩短施工工期近20天。紫竹公寓小区工人正在搭设外脚手架,铺设脚手片,要求对小区道路两侧的外露脚手架钢管增加警示反光表示、夜间照明灯,并对钢管进行柔性材料包裹,以防撞伤居民,检查保温材料的相关合格凭证,确保改造的质量和效率。考虑到小区内老年居民较多,引导施工单位主动调整施工时间,避开中午午休时间段。海山新村楼幢较为分散,工地散落在几个地方,对此要求施工单位做好临街防护,搭设施工通道,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影响。

随着台风“轩岚诺”的临近,区建管中心召集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做好老旧小区抗台应急预案,备齐抗台物资,安排值班人员,切断一切临时电源、清理高空易坠落物品、加固脚手架和防护棚,确保台风影响期间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