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不惧风雨 逆“风”而行 小沙铁军决战决胜台风“梅花”

自发布防台应急响应以来,小沙街道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台抗灾各项工作。在这期间,众多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不惧风雨,逆“风”而行,成为抗击台风“梅花”最硬核的护盾,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为了切实防范12号台风“梅花”登陆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最大程度的控制和减少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9月14日傍晚,庙桥村书记乐科龙召集村干部再一次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延伸检查,并且针对低洼易涝区、危旧房、山体滑坡受灾区等重点地域居住人员及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重点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同时做好被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

9月14日中午,东风村书记傅如峰集结包村干部,穿好雨衣,逆风前行,“四轮到不了的地方就骑车去,二轮到不了的地方就走路去”他们的目标就是不落下村内的任何一个角落,仔细巡防,排查隐患。“现在是关键时刻,每一个小问题都会是大缺口”傅书记不言辛苦,在山台检查水库溢洪情况时,因看不清实地情况二话不说就翻过栏杆下去检查。台风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那么多“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的逆行者,才能筑起一层层坚实暖心的“防风墙”。

“要迅速拉开泄洪闸避免农作物被淹”9月14日下午,因受台风“梅花”影响,降雨明显,前湾村内多个水库、山塘水位上涨,为避免村内农田内涝,村书记王勗和包村干部立即前往长白中闸启动强排系统,并及时联系辖区农户,为他们联系专家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大幅度减少强降雨对辖区农作物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