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建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起重机械事故,定海区建管中心对全区在建工程组织开展了起重机械专项检查,检查范围主要涉及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等。

一、摸清数据,建立台账。通过查阅登记信息和现场核对,现我区在建工程中已登记备案的建筑起重机械共有106台,所有机械均建立台账便于日常监管。

二、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区建管中心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我区在建工程的42台塔式起重机、30台施工升降机进行抽查,涉及19家施工单位,17家安拆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备案、安全检查记录等台账内容,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负责检查机械的结构件是否开裂,连墙件是否磨损和塑性变形等实体检查。

三、督促整改,闭环管理。对本次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点对点跟进,并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到位,进行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