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002637216C/-00000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议案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议案的复函

孙舟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建“人才智力库”的议案》收悉。我局认为您的建议很好并向您致以诚挚谢意!结合我局当前相关工作实际,现将议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我局从去年开始探索建设乡村人才振兴先行县,计划用两年的时间通过全职引进、兼职挂职、入股合作、顾问指导、退休特聘等方式,重点引进农业物联网、水产养殖、果蔬种植、低碳农业建设等相关专业的农渔业高端人才(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8名。培育高级专业技术人才2名。同时扶持和鼓励支持高端人才以个人出资或股份制、合伙等方式,出资创办公司、园区和基地,实施科技创新项目、产业兴旺及乡村新业态培育项目。乡村人才振兴先行县建设其中也包括乡村人才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计划通过农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信息化技术,有效整合定海区高端人才、专家团队、本土英才等人才资源,以顶层设计方式建成“一个平台一个中心N个应用”,汇聚人才智库、远程会诊、线上培训、综合管理等各类人才业务应用及数据,形成“乡村人才”数据中心,构建互联共享的“互联网+人才”信息服务体系,实现与浙里办、浙政钉等数据资源的对接与共享,以最大程度发挥高端人才、专家团队、本土英才在定海区农渔业生产经营管理、政府决策监管和社会公众服务等各方面的智库作用。该平台的建设将于今年6月启动,年底初步完成搭建,也希望您在平台建设过程中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0日

(联系人:徐争妍,联系电话:2556970)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