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002637216C/-00000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议案  发布机构 区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号议案的复函0

陆岳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农村私人建房审批办法的议案》收悉。根据办理工作责任要求,明确由我局办理此议案。现将议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取消未达间距要求,须经邻居签字同意的规定。根据《舟山市区农村私人建房规划审批技术规范(试行)》其中第七条规定,明确要求改(翻)建、扩建房屋间距不满足第六条规定要求时,须征得邻里利害关系人的同意,并签订相关协议。

二、关于允许农村建造正三层楼房,不受间距等因素影响。根据《舟山市区农村私人建房规划审批技术规范(试行)》第八条规定,三层住宅应按规定达到日照间距要求。

三、关于通过提高房屋层高的办法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根据《舟山市区农村私人建房规划审批技术规范(试行)》第五条规定,农村私人建房建筑进行高度控制,檐口高度及栋高原则上按文件规定执行,老旧宅基地因地形及房屋进深过大等因素制约可适当调整房屋栋高。

上述三条建议答复均参考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印发的《舟山市区农村私人建房规划审批技术规范(试行)》,因该规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遂议案所提建议近期不予考虑调整。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19日

(联系人:周佳琦,联系电话:2043356)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