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严防死守 全力迎战台风“梅花”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05时位于舟山南到东南方向310公里,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宁波象山县一带沿海登陆。定海区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打好台风“梅花”阻击战。

一是提前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定海区水利局第一时间按照《定海区防汛防旱防台应急预案》取消各类休假,全员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要求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按照强台风正面登陆舟山的最不利情况,全方位进入临战状态。

二是深入一线,落实隐患防控。出动技术骨干70余人次,前往各镇(街道)对全区水库、山塘等运行工程及“海塘安澜”等在建工程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管理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的作用,要求台风期间加密水利工程巡查次数,确保水库山塘的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三是严密监测,强化动态管理。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实时掌握台情、水情、雨情、工情等,及时与气象部门加强动态会商,科学研判防台形势,同时利用好智慧水文系统,保持信息畅通,确保数据实时上传。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群众关注的台风动态问题仔细甄别、及时分析、及时查证、及时反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