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城东街道三策并举未雨绸缪,全力做好抗台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预警,防患未然。街道加强台风的路径监测和预报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微信等现代预警平台以及大喇叭等传统手段作用,多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前做好设备调试,前置专业队伍,备足抢险物资。加强督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防台风各项工作提前到位。

二是总结经验,排摸到位。街道充分吸收台风“轩岚诺”的经验,对辖区的低洼地进行地毯式排查,地势较低的地方以及需要沙包堆垒的地方汇总提前备好沙袋,重点区域专人负责,不定期检查,街道排查广告牌、建筑工地,及时消除广告牌、龙门吊、塔吊、围挡等建筑工地隐患。

三是尽早转移,安全为重。街道、社区干部以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要务,各社区对于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进行排查,做到底数清,信息明,分组分片区对孤寡老人、居住在低洼地、车棚的老人进行上门走访,要求其尽快转移,对于转移有困难的,通知其亲属协助,在台风来临前已经全部走访告知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