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2022年8月29日,区长孙丹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人民政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及事项目录》《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自指导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继“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后,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利用金塘特殊管理体制的优势,在金塘管委会统筹下,加强与资规、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切实发挥好金塘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作用。同时要注重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执法能力提升,及时总结提炼金塘改革创新的实践经验。

会议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家庭为主、多方参与、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托育机构的支持力度,确保全区新增婴幼儿托位数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