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打通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集“最难一道关”

定海区于2021年4月建成的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集体系,有效解决了本岛区域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点多量小、收集率低、收运贮存难、管理风险高等难题。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金塘岛、册子岛、长白岛等偏远小岛地区受到交通运输限制,无法覆盖。今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以问题化解为导向,以服务经济为目标,通过三举措疏解危险废物交通运输瓶颈。

一是勤下基层、常问需求。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等多形式,积极调研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针对金塘镇螺杆产业集聚,产废点多量少的特点,委托专业单位开展专题研究。

二是多方奔走、积极协调。针对危险废物转移跨海大桥交通路径不通问题,多次上门对接交通运输、交警部门,经过多方协商,对相关企业要求、工作流程、申报材料等形成统一意见。

三是指导帮扶、精细服务。舟山市洁润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小微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运站,落实专人指导企业完善危险品运输备案材料,帮助企业建立危险品安全运输制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