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统计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统计分析
上半年定海区固定资产投资分析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定海区本级(含金塘)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7%,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9.7%,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14.3%。结构上看,具体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工业技改投资大幅上升。上半年我区完成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9.8%,涨幅比上月扩大31.8个百分点。光伏、电力等项目入库数量较之前有所增加,对工业技改投资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二是民间投资继续呈增长趋势。上半年我区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0%,其中项目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3.1%。因5、6月份疫情转好,经济运行较为稳定,因为民间投资呈缓慢增长的趋势,但因其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无法确认民间投资未来趋势。

三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我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4.7%。今年以来我区高新区表现出强劲的抗风险能力,总体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四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上半年我区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1.9%,涨幅比上月扩大30.8个百分点,其中交通投资同比增长65.4%。目前基建投资是我区重点关注领域,预计未来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会继续保持较高水平,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五是入库项目大幅增长。上半年我区新入库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4倍,相对于去年来说,我区入库项目明显增加,体现我区在挖掘项目、应统尽统方面的进一步努力与完善。

往后看,稳增长下的基建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望持续高增,但房地产投资方面是否会有所恢复并不乐观,同时民间投资受疫情影响较大,也无法准确判断。整体看,虽然入库项目较多,但重大项目落地不多,同时疫情及政治环境影响经济恢复,后续固定资产投资有待进一步观望。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