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街道站好前哨岗,核查数据“日清日结"

随着旅游高峰的来临,为切实试行市外入定人员“三天两检”和人员落地管控,小沙街道多措并举,确保核查数据“日清日结”、人员管控“事不过夜”。

一、火速上线强化核查力量。街道全力以赴,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分为八个攻坚小组,负责每日数据核查。一条条入定信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核查、问询并记录完毕,然后汇总、上报,织起一张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网络。通过攻坚小组毫不停歇地进行数据处理、分发、核实、跟进、汇总,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有力的信息支撑。自7月23日“两天一检”调整为“三天两检”以来,日均处理落地和提醒数据2000余条,高峰期日均处理3000余条。

二、争分夺秒坚持数据不过夜。防疫数据核查组坚持“数据不过夜”的奋斗目标,化身大数据核查前线的“侦察兵”,以系统、规范和高效的疫情防控数据处理方式和流程,实现疫情防控数据核查精准、快速、无遗漏。大家发扬“5+2”“白加黑”的担当精神,及时筛查发现、提醒督促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尽快检测。    

三、连续作战保持工作作风。在引导市外入定人员落实“三天两检”中,一方面面对电话接听者的不耐烦、不配合,一句“打扰了”,一声“谢谢您”,防疫人员让电话对面的接听者放下防备; 另一方面群众反诈意识都比较高,有的电话信息核对不上,需要对方重新提供身份证号的时候,会有人不太配合,我们也能理解。一个个数据核查电话,一遍遍询问对方详细行程,一次次提醒居民市外返回记得向社区报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