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举办2022年“体医融合”交叉业务培训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加快推进定海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广普及运动健身和紧急救护知识,8月18日,由定海区文广旅体局、定海区卫健局主办的2022定海区“体医融合”交叉业务培训班在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单项体育协会以及体育培训机构的9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科学健身方法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为主要内容,针对大家所关注的健康管理问题,定海区健身气功协会王国富老师从各角度分析了影响健康的关键因素,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对健康管理提出建议,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此外,本次培训特邀市红十字会的何一芳医生为全体学员开展心肺复苏理论和实操业务培训,让大家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何医生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直观的视频课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并采取现场互动的形式带领全体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技巧和AED的使用,帮助大家掌握实施要领。

下一步,定海区文广旅体局将积极探索“体医融合”新模式,依托现有国民体质监测网络,开展体医融合一站式服务,搭建社会多元体医融合平台,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中增设基础医疗和急救课程,加强具有“运动处方”的专业人才培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