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人防+技防”做好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当前,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居高不下。省内其他县区发生多起森林火灾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定海区“人防+技防”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条件下定海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坚决落实好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发挥“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到人的防火安全责任制。各镇街充分调动全区349名森林防护员巡查入山口、林区作业地点等重点区域,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二、发挥森防监控作用。我区充分运用好数字化森防设备,安排人员24小时巡视视频监控系统,增加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监测频次,确保及时发现火灾隐患,为“打早、打小、打了”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三、强化督查检查。8月15日起,定海区森防办对各镇街进行督查检查。全面检查各镇街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救援队伍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等情况,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打得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