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举办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比武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养老护理服务专业化建设,提升我区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加快培育一批优秀高质的养老服务人才,8月13日-8月14日,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和区总工会联合承办了定海区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比武,本次大赛在华定大厦顺利举行,20名养老护理员同场竞技。

8月13日下午进行了动员大会,区民政局副局长陈祎红对来自全区各个养老机构的20位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她表示,优秀的护理员是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希望通过本次技能竞赛的开展,可以提升我区养老护理员的养老护理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增进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希望参赛选手们可以赛出风格,展示风采。


本次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种形式。

8月13日下午率先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考试时长1个小时,计分100分,占总分的30%。各位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展示了护理员们对常规护理知识熟悉和掌握程度。

8月14日的实操比赛竞争更是激烈。赛场还原了真实场景,分为口腔护理、耳部护理、翻身训练三大操作模块,由真人扮演需要照护的老人,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任务,由3位评委现场打分,满分100分,占总分的70%。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操作步骤规范,无论是护理技能实操,还是沟通能力方面,都表现出较高的职业素质,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定海区广华颐养院的叶姿含荣获第一名,不得不说,这位2000年出生的选手以她专业的操作能力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来自南山居长者照护中心的徐海霞荣获第二名,来自定海区中交恬逸养老院的陈韵汝和来自定海区社会福利院的鲍海霞荣获并列第三名。

本次大比武的顺利举行,促使我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技能,对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区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定海区还将持续加强养老专业人才和服务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培训频率,促进养老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助力打造海岛养老服务示范标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