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学习进行时|区民政局传达学习沈铭权厅长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全局上下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近日,定海区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沈铭权厅长在全省民政局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民政厅厅长沈铭权在培训班上提出全省民政系统要锚定争当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勇当全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总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有关决策部署,以坚决守护“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突出变革重塑,强化争先进位,着力推进“三改融合”,着力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着力抓实民政专项工作, 持续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沈厅长要求,聚焦构建均衡均等新图景、激发共建共享新图景、呈现可及可感新图景“三个新图景”,聚力现代社区、浙有众扶、浙里康养、善行浙江、暖心服务“五张金名片”,聚合完善“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形成争先进位良好态势、加强民政法治体系建设等“八方面保障力”,重点聚焦数字化改革深化、社区队伍建设、救助专项治理、养老服务提升、社会组织提质、慈善工作推进、民政服务增效、除险保安攻坚“八个再发力”,这为推动定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出了重点。

会议还强调,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在数字化改革深化、社区队伍建设、养老服务提升、社会组织提质、慈善工作推进、民政服务增效、除险保安攻坚等方面再发力,全面落实、全力冲刺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交出民政高分新答卷。

王雄飞表示,接下来,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适应形势,转变思维,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厘清思路,分清重点;要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有担当意识,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要严以律己,守住底线,强化责任担当,讲规矩、守纪律,着力打造积极向上、争当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