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公示
 索引号 11330902002638059M/2022-63485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2-08-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定海区民政局关于公布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及《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民发[2022]54号)精神,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现向社会公布定海区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投诉举报电话。

       一、受理范围

1.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2.只收取会费不提供服务,或者对会费所包含的基本服务项目重复收取费用;3.利用分支(代表)机构多头收取会费;4.采取“收费返成”等方式吸收会员、收取会费;5.利用法定职责、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或者其他行政影响力违规收费;6.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7.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8.强制或诱导企业参加会议、培训、展览、考核评比、表彰、出国考察等各类收费活动;9.强制市场主体提供赞助、捐赠、订购有关产品或刊物;10.以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名义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赞助费;11.以担任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为名向会员收取除会费以外的其他费用;12.会费标准未按规定程序制定或修改;13.具有一定垄断性和强制性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未按要求进行调整和规范;14.实行市场调节价格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不合理;15.其他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行为。

     二、受理方式

1.举报电话:0580—2614021、2017554(限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举报邮箱:178985859@qq.com

3.信函邮寄地址:定海区民政局双拥路88弄1号213(邮编:316000)

投诉举报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般应包括社会组织名称、发生时间、事实概况及相关证据材料、联系方式等,并对证据材料真实性负法律责任。提倡实名举报、书面举报,并提供举报人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投诉举报线索的查处工作,促进我区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定海区民政局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