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强化供水一体化运维管理 保障海岛群众饮水安全

近日,定海区水利局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签订《环南街道单村水厂管理协议》,由该公司对环南街道南部诸岛上的8个单村水站进行专业化统一运维管理,进一步提升供水水质,让小岛居民也能喝上与城区一样的水。

定海区近年开展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陆续完成大猫岛、东岠岛、西岠岛等悬水小岛供水站建设。不过,这些小岛供水站建成后多由街道聘请供水管理员或者由设备供应商定期服务,在运维规范化上与本岛有差距。“水质提升的同时,对设备的维护要求也相应提高,因此我们希望引入专业力量,加强供水管理。”定海区水利局资源管理科科长李海峰说。

根据《环南街道单村水厂管理协议》,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加强对原水调配管理,实现各岛岛内原水利用最大化。同时,该公司运维团队还将加强供水安全管理、供水水质检测和供水数字化管理,按现行要求做好24小时在线水质监测和每月不少于1次水质采样检测,确保水质安全,并加强对各水站的日常巡查管理。

从去年起,定海区将悬水小岛供水的工作重心转移至长效管护,多次组织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定期上岛,联合开展供水检测、运维服务。如今,各个岛上的供水站已经使用了“石英砂+臭氧+超滤膜+次氯酸钠”四重净化,水质保障进一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