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中心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化监察成果运用

7月27日,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敏以及公共机构节能处长宓炜等一行5人到定海开展夏季空调温度控制和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监察。监察组一行先后到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法院、区水利局和区行政中心等多家单位进行了检查。监察结束后,监察组一行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定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作了反馈。

定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针对监察组反馈的问题,迅速开展工作部署,落实工作举措。

一是梳理问题清单。针对监察组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办公室空调温度使用“温馨提示牌”缺失、垃圾分类标识错误、对外包人员使用的办公室管理不到位(发现有纸篓、纸杯和空调温度设置偏低),以及各楼层未配备易腐垃圾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汇总。同时,定海中心还主动对接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就前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到舟山检查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到问题清单之中。

二是开展督促整改。在梳理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要求全区各公共机构单位立即开展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整改行动。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单位办公楼层普遍未配备易腐垃圾桶、会议室未张贴光瓶行动宣传标识、食堂就餐大厅未张贴限塑宣传标识等问题清单全部以配图文的形式进行展示,方便各公共机构进行对照自查与整改。

三是开展“回头看”监察。在完成梳理问题清单、落实全区各公共机构对照自查整改工作后。下步,定海中心将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区分类办、区节能办以及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开展“回头看”监察。充分发挥以专项监察机制为抓手,注重专项监察和综合治理,以点带面促监察整改,深化监察成果运用,推进全区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和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