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落实“三个坚持”抓好防溺水工作

进入高温季节以来,定海区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防溺水上“实打实”,围绕“人”和“水”两大因素,强化“四个坚持”,加强源头管控,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坚持统筹推进,提升“全”的维度。定海区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针对当前防溺水工作重点水域、重点人群,制定了高温期间溺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工作任务,并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区已刊播防溺水相关报道和公益广告52期,举办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56场。

二是坚持凝聚合力,强化“治”的力度。定海区着力构建全面长效的防范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安排专人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山塘、水库、河道加强巡逻检查和安全监控,做好辖区内水库、山塘、河道、“野沙滩”等的巡查,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实效。

三是坚持严格督查,压实“责”的深度。区安委办牵头成立了防溺水督查组,7至9月高温期间,在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各镇(街道)风险点位警示标志设置、防护设施建设、防溺水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检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已排查点位120个,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9处,劝导人员75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