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舟山市定海区审计局开展“警示教育先行 纪法监督促廉”活动

近日,定海区审计局创新工作载体,开展“警示教育先行 纪法监督促廉”活动,以法明纪、以案释纪,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

一是全覆盖开展纪法教育。局党组书记围绕当前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结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明确新形势下审计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为全体干部上警示教育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真正守住底线。组织观看《零容忍》廉政警示教育片,同时普及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有关知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不断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二是分层次开展廉政监督。将警示教育关口前移,组织全局警示教育大会和集体廉政谈话,将约谈工作常态化,用谈话促进警示教育。特别针对中层干部等重要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梳理风险点,同时制定防控措施。在廉政谈心谈话中围绕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方面,强调一以贯之,认真落实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对风险的防控措施。

三是多形式开展履职倡廉。党组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向全局机关干部下发廉政家风倡议书,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督促审计干部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开展干部职工书写廉政家风家训,弘扬清廉审计文化、传播清廉家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