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率先完成省精密智控项目建设

7月20日中午,随着最后一艘新建渔船浙定渔11162的海上宽带天线设备、视频监控及八合一AI盒子的安装并贯通测试成功,定海区78艘应装渔船的省精密智控项目船端设备全部安装完成,为8月1日开捕后我区渔业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海洋捕捞渔船生产作业分布面广、流动性大、生产条件差,是高风险行业。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压力巨大,存在海陆通信基础条件差、渔船进出港监控难度大问题,浙江省渔船精密智控工程是全面提升我省渔船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改善渔民海上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渔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提前预警、事先干预、精准管控,从根本上改变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被动局面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渔业领域数字化改革,坚决防范遏制涉海涉渔领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定海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