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社保中心、就业管理中心开展经办岗位权限管理工作

为强化社会保险信息系统风险防控能力,牢筑社保经办防线,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定海区社保中心、就业管理中心经办岗位权限管理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总体上两中心严格按照国家和上次部门的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社会保险经办流程、内控及基金财务制度,高风险业务设置三级审核,并根据经办业务的拓展和变化不断完善修订相关内容。严格按照经办流程和内控制度进行执行,业务风险控制实行分级管理。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对各项业务进行抽查,有效遏制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各项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业务操作,保证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营。

但经办岗位权限管理也存在一些风险问题。一、因编制不足,业务专业性较强等原因,审核计发业务审核人员存在使用编外人员现象。二、就业管理中心存在同一笔业务复审和批量审核兼任,就业管理中心权限维护人员由业务经办人员承担等情况。后续,两中心将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认真剖析,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和业务流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