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成校组织小学生走进非遗礼堂争做小龙人

为弘扬非遗传统、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让学生亲身体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深厚、魅力无穷的白泉舞龙和跳蚤舞文化,近期,白泉镇成校组织30名学生来到白泉镇金山村文化礼堂开启了一场精彩的非遗小龙人之旅。

30名学生来到金山村文化礼堂,先参观了非遗文化展厅。然后分成3组,分别为指尖非遗纸工小龙队、舞龙队和跳蚤舞队。非遗传承人余银飞、蒋亚凤指导孩子们学习跳蚤舞,男孩子们手持二棒,女孩子们手持花伞,在老师的指导下二棒和花伞在手中飞舞。舞龙队由马燕君老师指导教学,每组小朋友轮流上前体验舞龙的魅力。孩子们举着龙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龙在孩子们手上虎虎生威。指尖非遗纸工小龙队由镇成校唐明燕老师指导,每位小朋友都制作完成了一条小龙,并获得“小龙人”称号。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孩子们对舟山非遗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对龙的传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真正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文化植根于孩子们的心田,让它生根、发芽,长叶,开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