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积极帮扶个体工商户办理“歇业”登记纾困

为进一步推动《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落地,定海区结合近期出台的《舟山市市场主体歇业登记工作指引(试行)》,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开展歇业制度宣传讲解,切实为辖区市场主体平稳过渡经营发展困境、提升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提供政策引导。近日已办理了辖区内首例个体工商户“歇业”登记。

一是及时学习掌握政策帮扶主体释疑。将省、市出台的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制度等进行解读,尤其对注册条线和监管条线的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培训,充分了解歇业登记适用的情形、配套的措施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规定,为帮扶个体户纾困解难做好政策解释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大力指导催报年报推动政策落地。通过年报催报、日常实地检查、接受电话咨询等方式,向辖区经营户积极宣传该政策红利,对日常监管中了解到受疫情等影响陷入经营困境的市场主体进行上门讲解,有效解除顾虑,成功指引辖区首家个体工商户办理了“歇业”登记。

三是积极借助公示系统完善后续监管。对已办理歇业登记的市场主体进行跟踪管理,对其提交的申请内容根据属地管理进行真实性调查,持续做好后续动态监管,确保歇业期间相关活动合法合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