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中心开展夏季办公用能专项监察

7月15日,定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同区节能办组成专项监察组,对行政中心内区妇联、区审计局、区文明办等近20家公共机构单位开展夏季办公用能专项监察。

从各单位空调使用情况来看总体较好,各单位工作人员基本上都能自觉遵守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的规定,有些工作人员还使用电风扇来代替空调降温。但在监察中也发现个别工作人员有开门、开窗使用空调的现象,还有个别办公室工作人员存在空调温度设置低于26度的情况。监察人员对不规范使用空调的行为现场进行了指正,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监察组一行还对定海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进行了检查,就餐大厅内的空调在非就餐时间全部处于关闭状态,未出现浪费能耗的情况。此次夏季用能专项监察主要是针对近期连日高温天气,我市用电负荷聚增,为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降耗上的示范引领作用而开展的。下步,定海中心还将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区水利局、区分类办、区节能办以及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监察,确保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