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水利局开展海岛高温保供水工作

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让我区各水库、山塘、供水设施设备等备受考验。日前,区水利局联合环南街道、市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前往环南街道部分悬水小岛开展海岛供水安全服务,保障高温天气海岛供水安全。

在环南街道东岠岛和西岠岛,每到一处供水站,作为运维单位的浙江蓝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都会检查站内相关设备运行情况,并利用专业检测设备采集出厂水水样进行水质检测。“对于农村饮用水,我们关注的是三大指标,浊度、ph、余氯,针对高温天气我们会重点关注余氯值。”据浙江蓝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柯琦介绍,余氯能对水中的微生物生长起到一定抑制作用,通常气温越高,水中的余氯值消耗的就越快。按照相关标准,出厂水的余氯值要大于0.3mg/L,当天检测水站的出厂水余氯值均在0.4 mg/L,按照测算,管网内的饮用水余氯值会在0.05 mg/L,符合相关卫生标准。

此外,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还前往东岙山塘等水源地,查看山塘蓄水量、水质等相关情况,并详细询问相关水利设施管理人员水源使用、管理等情况。“虽然出现了连续的高温天气,但就目前来说,定海本岛加上海岛的供水量还是处于正常状态。”据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温影响下,海岛用水量激增,该局将持续重点关注全区各水源地水质和海岛水源库存,做好应急供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夏季用水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