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白泉镇打造“东海”红色地标献礼“七一”

2022年6月28日,“七一”来临之际,定海区白泉镇隆重举行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开馆仪式,共同见证“薪火相传东总精神、加快建设红色美丽村庄”所带来的可喜变化,向党献礼。

白泉镇是定海区唯一的浙江省革命老区乡镇,东海游击总队是一支代表人民利益、为人民谋幸福的队伍,为解放浙东大陆和舟山群岛作出特有贡献!2021年以来,该镇扎实推进省级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深入挖掘梳理白泉独有的红色根脉,重点建设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发布“东海儿女,机智勇敢,同舟共济,薪火相传”的16字“东总”精神,全力打造浙东区域的东海红色地标。

该馆位于白泉镇新港村,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一层设有序厅“东海烽火”、主厅“东海惊涛”、尾厅“东海薪火”3个功能厅,以文字、视频、版画、场景式模型等多元展示手段,真实记载了白泉这片红土上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生动讲述了当时地下共产党人与群众同舟共济的革命故事;二楼为多功能红色宣讲所,用于爱国主义主题讲座、红色剧目表演等活动场合。

下步,白泉镇将全面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切实把白泉红色根脉的宝贵政治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示范带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扎实开展,尤其是依托东海游击总队纪念馆和辖内多处革命遗址,盘活村集体闲置房产和土地,引进研学团队,开发研学课程。同步联动朱缀绒先进事迹陈列馆、“龙腾金山”等党建阵地,深化“薪火相传”党建专线,为村庄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