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举行总院下沉专家“师带徒”签约仪式

6月23日下午,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举行总院下沉专家“师带徒”拜师会,仪式由副院长费敏主持。

定海区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包于忠指出“山海”专家们将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传帮带工作,发挥下沉专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通过知识讲座、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传授新技术、分享个人临床经验等形式,全方位地培养“徒弟”们在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以及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等多方面能力,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山海”提升工程下沉专家要谨遵传道、授业、解惑之责、竭尽所能做好“传帮带”,既要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术留下来,更要把规范化、标准化、个体化的诊疗理念在定海分院生根发芽,也希望能够借力“山海”之风助力定海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二是徒弟要尊师重教、勤学善思、真知实干,谨记导师教诲,积极认真、扎实工作,尽快提升各项业务能力,让定海百姓真正意义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的诊治水平。三是要上下联动,从班子成员到各部门都要重视“帮、扶、带”,为年轻医师培养营造好环境,为我院拥有健康、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提供强有力支持。

仪式上,10对师徒成功结对并签订了“师带徒”协议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