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城东街道新居民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踏上新征程”红色之旅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城东街道新居民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岱山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踏上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红色之旅党日活动。

一大早,大家穿过新落成的舟岱大桥来到岱山。金维映史迹陈列室坐落在岱山县东沙古镇,陈列室通过物品、文字档案、照片影像资料等形式再现了金维映烈士在舟山、上海、苏区、延安各个时期的革命足迹,展示了金维映一生的革命历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文字档案,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及影像资料……大家的思绪一下子被拉进金维映的记忆;一只水壶,一盏油灯,一个瓷杯……陈列室展出的许多烈士当年的用具和遗物,静静诉说着那段红色岁月。

参观了金维映史迹陈列室,党员们又来到金维映故居,回顾金维映为红色信念而奋斗一生的历程,大家愈加感受到早期共产党员的革命信仰。

此次红色之旅党日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缅怀了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经受了心灵的洗礼,得到了精神的升华,还真切品味到红色基因在百姓生活中的传承。支部书记徐国新感慨道:“这些不仅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进行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并最终迎来革命胜利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当前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致胜法宝,弥为珍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更多的精神财富,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