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廉洁守初心 清风扬正气——区中心医院开展“一把手讲廉”活动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加速清廉医院创建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强化纪律护航、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担当能力,近日区中心医院组织了一场“一把手讲廉”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特邀定海区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包于忠授课,全体党员及重点岗位负责人共48人参加。

包书记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和实际行动三方面阐述四个意识、强调要做到“五慎”、把好“三关”,随后,分析阶段性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成效与存在问题,最后,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小视频清官史话《敢言直谏》达到更为直观、易懂的教育效果。

廉政教育是一项驰而不息的工程,会议强调“医者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敬业之德、多行务实之举,要把履职尽责放在首位,让人民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改善、获得感不断提升。”一要加强学习,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和履职担当能力。二要严于律己,党员干部要做到正人先正己,坚持以身作则,做严于律己的表率。三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五要对标督查,严肃追责,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对工作不重视执行不力的、对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行为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干部职工深受启迪和教育,充分认识到拒腐防变的重要性。该院也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以清风涵养医风,以清廉厚植医德,营造全院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