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技能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为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加强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能力,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在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核酸采样检测等方面的实践操作技能,定海区疾控中心于近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与技能操作竞赛。

此次演练以辖区某公路卡口出现新冠抗原筛查阳性病例为背景,模拟新冠疫情输入性病例的应急处置。从模拟现场开始,进行疫情接报、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筛查、实验室样品采集与检测等方面开展,主要突出个人防护装备穿脱、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送样等环节的演练和展示。同时对参赛队员的个人防护技能进行了操作竞赛,对流行病学调查与现场处置,病例样本采集与检测两方面进行了理论测试与评比。

经过紧张的应急演练和激烈的技能比赛,在专家组严格现场评判下,防护技能操作组与流调检验组分别有6名同志获得了相应的一、二、三等奖。通过这次应急演练与技能操作竞赛,进一步提高了该中心应急队员应对新冠疫情的个人防护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以演习促实战,以实操促训练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