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文旅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公告公示
关于 2020 年省级文物保护资金重点绩效评 价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收到《浙江省文物局关于印发文物保护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整改通知书的函》后,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自审并积极加以整改,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接到文件后,我局及时召集整改任务工作布置会议,再次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由文保所负责,快速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强化措施,抓好整改

(一)关于资金使用缺少监督机制,使用规范性有待提高问题。严格规范项目申报、项目资金分配,做到提前谋划,项目及时入库,遵守入库项目资金优先分配,非入库项目资金使用提前申请原则,确保资金使用更加规范合理。同时,局党组进一步加强对重大资金分配和使用的决策和监督,强化顶层管控。

(二)关于项目管理制度不够细化,管理过程有待加强问题。建立文物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监督机制,严格做到事前申报、事中监督、事后绩效自评三环节,严格按预算、按进度、按程序拨付和使用专项资金。

(三)关于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较低问题。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肃性和绩效性,同时加强对项目进展、资金执行情况的跟踪督导,做好“三服务”工作,及时帮助实施单位解决相关问题,加强项目的顺利推进,确保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不断提高。

三、下步工作措施

在抓实整改的同时,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及时将项目申报入库。提早谋划摸排,全面收集文物保护项目信息,及时将项目申报入省、市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库,做到资金申请有依据,项目实施有计划。

二是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牢固树立“要钱需问效”,对获补的省市文保专项资金,不断加强项目管理,科学、合理分配项目资金,严格落实“事前申报、事后绩效”制度,确保资金使用专款专用,规范及时。


舟山市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6月29日

信息来源: 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