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在全区疫情防控会议上强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6月20日上午,定海区疫情防控会议举行,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丹燕在会上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听取相关部门对前期自查的风险清单整改情况、全域静态管控预案制定情况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汇报后,孙丹燕指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形势瞬息万变,容不得一点马虎懈怠。有三个方面的情况值得高度警惕:一是高度警惕疫情反复对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二是重大任务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三是季节因素对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压力。
  孙丹燕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问题意识,不断地通过发现整改问题,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对于思想上有松懈、抓落实有短板、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三方面问题要认真反思、加以改进。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最新的要求,重点要提升组织发动能力,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重点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好方舱医院的建设和安全保障。重点要提升平战转换能力,做到平时储备到位、战时保障到位。重点要提升基层防控能力,进一步深化“最小单元最大赋权”,提升“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基层防控能力。
  孙丹燕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正面宣传,重点是要引导企业和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的主体意识。要压实专项组和部门责任,第一时间研究最新政策,尽快制定形成符合定海实际的落实方案,及时指导部门和镇街开展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镇街“一把手”要对各自区域内的疫情防控风险“了然于胸”,对应急状态下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胸有成竹”,做到紧急情况下不忙中出错,常态化情况下能够井然有序。
  副区长刘奋伟参加会议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