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城东街道召开全体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4日下午,城东街道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全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涛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海舟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涛指出,这次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为接下来浙江喜迎党的二十大作了重要思想政治动员准备。街道各社区村、各科室会后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党代会和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营造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方涛书记强调,要聚力海洋经济谋发展,推动项目落地,做好半年度经济指标查漏补缺,持续推动暖企服务扩面,做好“五山绿道”产业布局规划。街道上下都要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积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重、落地为要,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要聚力共同富裕惠民生,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快城市硬件更新。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及危旧房改造工作,同步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和微景观打造,启动“城乡风貌提升工程”,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二是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品质。做好后创城时代背街小巷基础设施改造和顽疾破解工作,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三是社区村要充分吸取党员群众的智慧,主动融入五山绿道的产业布局,不断提高村集体和村(居民)收入。

要聚力除险保安优治理,推动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科学划定网格,形成“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楼道、楼栋)”治理体系。聚合专兼联“三位一体”网格力量。全面推行楼道(栋)长制。做好低洼地区防汛防台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要聚力党建统领强保障,始终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围绕“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共同体”目标,积极探索城东区域治理的模式。结合巡察后半篇文章,规范城市社区“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机制,推出社区(村)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纪实手册。构建“大监督”的工作格局。抓好第二轮巡察的准备工作。

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战略决策上来,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的赶考路上,实干争先,担当奋进,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以实绩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