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小沙街道“红润锦沙•浓郁飘香”行业特色党支部:打造共富“红色引擎”

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新征程上,各领域先进党员典型或特色文化产业基层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示“头雁”的担当和风采,把看共富成果、讲支部故事、话使命担当贯通起来。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富同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组织部通过官方新媒体矩阵推出《共富追梦人》系列短视频。让我们一起学习榜样故事,汇聚前行力量,助力共同富裕。

“乡村要共富,关键在造血”。2018年小沙街道立足农渔业产业发达的优势,创新成立“红润锦沙•浓郁飘香”农业行业特色党支部,涉及果蔬种植、药材种植等9种行业。行业特色党支部把辖区内38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紧紧联系在一起,拉起“朋友圈”,建起“兄弟连”,点燃了行业共富的“红引擎”党支部瞄准当下越来越热的乡村游,在大沙和盛果蔬农场设立了“田间课堂”,采取“党员志愿者+农业合作社+乡村游”的模式,组织亲子游、学生游、小记者采风等活动,2021年游客量突破6000人次,实现营收130万余元。为了带动农户共富,支部组建“草根人才技术团”,打造“田间课堂”升级版,由“田专家”“土秀才”每季度推出一期农业培训课程,组织支部成员和周边农户共同参与,共同提升种植、营销等技术水平,截至目前已惠及农民200余人次。疫情期间,针对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市场把脉不准的痛点,行业党支部下定决心抱团闯市场,推出组团营销模式,串联打造东风村网创驿站、大沙分站,通过线上党建直播间、微信团购群,线下直销配送等方式,打通产品销路。4年来,累计完成农产品订单近万笔,带动农产品销售6万余斤。

“农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下一步,小沙街道农业行业特色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农户为主体、产业为依托,聚焦基层共富,共同绘就美丽乡村图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