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交通运输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定海区救灾种子储备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 2022- 06-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为加强我区救灾种子储备业务管理,落实管理责任,规范管理行为,确保救灾种子“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定海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定海区救灾种子储备的管理。救灾种子所有权归定海区农业农村局,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动用。

第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救灾种子储备业务管理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均有权向定海区人民政府举报。

第四条承储企业主要职责是:严格执行种子储备管理的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救灾种子的日常管理,确保种子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负责组织实施救灾种子储备入库及转商;做好救灾种子质量检测工作;建立和管理库存实物台账;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管。

第五条承储企业必须按管理部门批准的品种、数量、质量等要求和规定的时间组织入库,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拖延。凡是品种不符、数量不实、质量达不到要求的种子不得入库。入库及转商计划执行情况要及时上报定海区农业农村局。

第六条救灾种子储备入库必须凭证齐全,做好精选,熏蒸等工作,并及时登记账、表、卡,保证账账、账实相符。

第七条保管员要严格按照种子储藏的要求,按时检查仓库温度、湿度等情况,并做好相关情况检查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种子库负责人每月至少检查一次仓库情况,并在检查记录簿上签署意见。

第八条承储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卫、防火、防汛等各项安全工作管理制度,要严格值班制度和进出库登记制度;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教育和培训管理员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第九条每年管理部门应组织一次对救灾种子的抽样工作,确保种子能够符合种植条件,如发现种子不合格,应及时要求承储企业更换新的救灾种子。

第十条管理部门主要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承储企业救灾种子储备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日常检查主要是:检查种子储备数量、质量,储存安全等情况,以及相关台账记录的情况;专项检查主要是:检查出入库(转商)期间的种子数量、质量进行检查确认,以及根据业务需要对其它事项的检查。

第十一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承储企业限期整改。违反本实施制度的,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舟山市定海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2日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