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审计结果表明:定海慈善在助推共同富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日,定海区审计局在对2021年度慈善资金募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的过程中,重点关注了慈善救助项目运营管理情况以及在促进共同富裕发挥的作用等方面。通过审计发现,2021年定海区善款募集累计1675.94万元,救助支出2093.11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43万人(次),定海慈善事业积极发挥了政府以外社会救济的有益补充作用,不断助力定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

一是守正创新,以“扶贫”推动“共富”。联合本地企业,开展“慈安居”困难家庭关怀项目,提供困难家庭居家环境改造服务,共同提升其生活安全和便利。联合保险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医疗救助责任保险” 项目,实现低保低边户医疗保险补充保障全覆盖,惠及群众逾3000人。

二是凝心聚力,以“扶志”推动“共富”。启动专项救助,帮助因台风影响受损严重的慈善造血型扶贫基地及困难家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救助金达35.6万元。引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形式开展公益创投项目,开展海豚守护计划——低收入家庭帮扶、“初心向阳,公益为民”党建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精准扶贫等公益项目,扎实推进慈善参与乡村振兴,辐射带动群众助力社会治理。

三是燃梦未来,以“扶智”推动“共富”。通过企业定向、结对助学等形式帮助扶持困难学生,共发放助学金178.9万元,受益寒门学子1271人。开展筑梦“童”行——关爱儿童成长项目,为留守、贫困家庭和问题家庭的困境儿童创造健康良好的家庭成长;开展“乐享棋成”项目,为困难未成年人举行棋类辅导、棋类竞赛等,进一步开辟困难学生求学谋生乐活新途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