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盐仓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盐仓街道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2- 06-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盐仓街道党工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塔山、惠舟社区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巡察意见反馈后,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街道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逐条对照、逐项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填制整改台账,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为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街道党工委对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全面接受、全面整改。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其余班子领导为副组长,各办(中心)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坚持整体联动、合力攻坚,整改工作由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保证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整改期间,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强化督导、推进落实,根据整改措施、计划安排及问题属性,分门别类对整改任务、责任、时限做出严格规定,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着力重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

巡察反馈后,街道党工委共收到8条问题,经过一段时间整改,现整改到位问题8条,整改率为100%。在巡察整改中,诫勉1人,批评教育1人,建章立制1项,挽回损失6030元。

一、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废止对社区干部发放交通汽油费报销的规定。从2020年第二季度起一律不予报销汽油费、规定外的创城补贴、抗台补贴等。

(二)严格执行《定海区盐仓街道财务管理制度》有关社区干部工资福利的规定,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实物等,并以现金形式收回惠舟社区违规发放的纪念品、抗台误餐费5330元。

二、关于个别社区存在“四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立即解散塔山社区“小食堂”,对塔山社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二)对塔山社区聘用社区干部亲属担任保洁和应急队长的情况,街道纪工委调查核实后,认为确实出于社区工作需要,但未经民主决策,现保洁员已解聘,应急队长因创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继续留用。

(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保留社区座机、值班、抗台手机外,其他未实际使用的手机号已全部注销。

三、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制定出台城市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召集塔山、惠舟社区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二)严禁以白条形式入账,社区垃圾清运费、小工劳务费、大额物品采购等转账到实际收款人账户,减少现金支付。

(三)规范财务支出程序,严格执行支出审批审核制度,对各类支出无依据、无合同、无清单或无协议的,一律不予入账。社区核算中心会计加强财务支出的监督和检查,及时整改财务不规范问题。

四、关于劳务发包风险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执行《定海区村级小微工程非招标项目实施细则》,对于小微工程非招标项目,履行民主决策相关程序,并向街道办理审批及备案手续。

(二)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劳务费支出,劳务费支出均附详细清单,落实专人记录工帐。社区居监会对临时务工财务支出进行签字审核。

五、关于资产管理不善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惠舟社区办公用房和卫生服务站房产均未做入账处理,办公辅助用房未做规划利用的问题,惠舟社区办公用房和卫生服务站房产由第三方评估后已入账,空置店面房作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使用,现已开展方案设计工作。

六、关于工程管理的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按照《盐仓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定海区农渔村社区资产及财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对于限额以上应招标项目,做到应招尽招。未按规定招标且未经街道公共资源交易领导小组审定的项目,相关费用一律不得支出。

(二)建立社区工程合同审查制度,合同一律不得后补,同时加强对各类合同的监督检查管理。

(三)规范财务劳务费支出,工程项目支出凭工程合同、工程决算书和竣工验收报告结算,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凭税务发票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工程款。工程项目结算凭证不规范的,一律不得支付相关费用。

(四)严格按照工程合同内容施工,不得随意变更原工程承包和结算方式。

七、关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完善社区民主议事和决策制度,健全社区班子议事规则,对社区“三重一大”事项实行“五议两公开”。

(二)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规定,加强业务指导和检查,提高党务工作者工作意识。

(三)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开展党建记载册记录情况、党员发展材料检查,已修正完善塔山、惠舟社区党员发展材料中不规范的档案记录。

八、关于党建活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社区组织外出党建活动,须制定活动方案经街道党工委批准,并按审批的人员、路线、费用标准执行,否则一律不得报销活动相关费用。建立党员外出学习活动带队领导负责制,不得委托旅行社组织,非党员不得参加。

(二)对塔山社区、惠舟社区增加风景区路线问题,街道纪工委给予塔山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诫勉谈话、惠舟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批评教育处分,以现金形式收回社区支付的景区门票费用700元。

下一步,盐仓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更好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健全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法律规章制度,特别是针对“三重一大”和财政资金使用等相关事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厉行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增强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

(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理念,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握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摆到同等重要位置,促进我街道干部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三)坚持持续整改,完善长效机制。要在整改问题的同时,认真查找深层次原因,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逐步建立起堵塞漏洞、解决问

题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135177;邮政信箱定海区盐仓街道(兴舟大道396号),电子邮箱292979358@qq.com。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年2月18日

信息来源: 盐仓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