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盐仓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盐仓街道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惠舟社区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2- 06-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盐仓街道惠舟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惠舟社区党支部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自反馈会以来,多次召开两委班子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在落实整改工作中,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社区党支部及时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召开巡察整改问题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责任和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落实社区支部和委员领导责任,明确整改内容和具体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形成了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了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

(三)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社区支部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社区巡察整改跟踪督促小组。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的思路,建立清单,集中攻坚,上下整体联动,全面督导落实,逐条整改,逐一销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巡察反馈问题8条,目前已经整改完成8条,整改率为100%。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给予批评教育1人,挽回其他经济损失5580元。

一、关于违规发放福利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原每月200元油费补贴已于2019年12月停止发放。

(二)严格参照《定海区盐仓街道财务管理制度》社区干部工资、补助、福利,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对发放的抗台误餐费、纪念品予以清退,已收回现金5330元。

二、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参照《定海区农渔村社区资产及财务管理办法》,规范小工劳务费、大额物品采购支出方式,禁止报销到个人账户,所有费用支出均附详细清单,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原始凭证,审批手续规范、合法。加大对现金的管理力度,减少现金支付,防范资金风险。

(二)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除规定用途外的允许自制工资单,其它费用开支必须取得合法的发票或收据,发票及收据的开具内容必须完整、合理、合法,发票须注明经办人、证明人、审批人等,不符合规定的发票、收据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严把财务审核,杜绝白条入账,不准坐支现金。

(三)加强资金审核监管,费用支出审批程序到位、手续齐全,仔细核实明确甲乙方身份,所附附件、清单、活动方案必须内容完整、真实有效。

三、关于针对劳务发包风险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社区的物资采购、工程发包、资产出租(承包)、出让等严格参照《定海区村级小微工程非招标项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不适宜进行招标的应急工程履行民主决策相关程序后,采取工程清包、大工等形式实施,且向街道办理审批及备案手续,做到一事一议一结算,根据街道建立的人员预选库按规定进行发包,避免发包对象固定。

(二)规范劳务发包程序,指定专人做好发包登记和台账汇总,确保各项审批程序到位、手续齐全,所附清单详细真实,未附清单不得入账。

四、关于资产管理不善问题的整改

由第三方对办公用房和卫生服务站两处房产进行价格评估,评估后材料已交街道财办进行登记并入账。5间店面房作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使用,现已开展方案设计工作。

五、关于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严格执行《定海区盐仓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规定》、参照《定海区村级小微工程非招标项目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对于限额以上应招标项目,做到应招尽招;对于小微工程、应急工程等非招标项目,应履行民主决策相关程序,并向街道办理审批及备案手续后方可实施。

(二)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决策程序,对决策过程、结果如实进行记录。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强化工程项目决策、合同、预决算、建设和资料档案的管理。

(三)社区办理支出时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原始凭证,原始凭证必须要素规范、用途明了、手续齐全,审批手续规范、合法、责任明确。不真实、不合法、内容不完整的原始凭证,未经审批的票据,社区不予入账。

六、关于缺少民主公开的意识问题的整改

社区严格实施“五议两公开”,健全社区班子议事规则,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七、关于党建活动组织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全区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社区组织外出党建活动,须按审批后的人员、路线、费用标准执行,党建活动杜绝委托旅行社组织,杜绝非党员参加。

(二)严格执行党员外出活动一律不安排旅游景点规定,外出活动做到定时、定点、定人,并提前向街道审批备案,以现金形式收回社区支付的景区门票费用250元。

八、关于党务工作不严谨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执行,自查在党员发展各阶段程序的合规档案,补充完善党员个人档案。

下一步,惠舟社区党支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责任,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二是充分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和居监会作用,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加强民主意识,切实落实民主议事决策制度,对重大事务做到公开、透明,程序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173212;邮政信箱定海区盐仓街道惠舟社区盐河路25-20,电子邮箱83687097@qq.com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惠舟社区支部委员会

2022年2月18日

信息来源: 盐仓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