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盐仓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盐仓街道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塔山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2- 06-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盐仓街道塔山社区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塔山社区党总支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塔山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自觉反省,全面剖析,深刻检查,主动担当主体责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巡察整改当作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契机。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塔山社区党总支成立以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委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实现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根据区委第三巡察组所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有针对性地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分别确定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使整改责任精准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12月23日社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区委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明确由社区党总支负总责,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委员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别做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逐条梳理、深入剖析,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每条整改措施都能落实到位。

巡察反馈问题9条,目前已经整改完成9条,整改率100%。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给予诫勉1人,挽回其他经济损失450元。

一、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整改情况

原每月200元油费补贴已于2019年12月停止发放。

二、关于厉行节约意识淡薄问题的整改情况

认真梳理社区通讯费支出内容,未实际使用的手机号于2021年11月全部注销。

三、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按照财务要求和资金管理办法执行,社区家宴中心收入日清月结,账款相符。

(二)加大现金的管理力度,减少现金支付。除规定可以使用现金支付的部分外,各项收付款项须通过银行办理转账结算。

(三)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除规定用途外的允许自制工资单,其它费用开支必须开具统一正式发票,规范审批手续,报销发票须注明经办人、证明人、审批人等。

(四)严把财务审核关,杜绝白条入账。加强资金审核监管,费用支出须附件齐全、审批到位。垃圾清运费、小工工资、宣传费等报销直接打到其本人账户,不得中间转发。

四、关于劳务发包风险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按照相关劳务发包要求执行,不适宜进行招标的应急工程可采取工程清包、大工等形式实施。履行民主决策相关程序,且向街道办理审批及备案手续,做到一事一议一结算,根据街道建立的人员预选库按规定进行发包,避免发包对象固定。

(二)规范劳务发包程序,指定专人做好发包登记和台账汇总,做到各项手续齐全、所附清单详细、真实,未附清单不得入账。

五、关于“四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私设“小食堂”已于2021年12月24日解散。

(二)原与社区干部有亲属关系的保洁员已于2021年12月解除聘用关系,因创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应急队长继续留用。

六、关于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1)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按照工程招标各项制度和规定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万元(含)-60万(不含),全部进街道交易平台公开招标。

(2)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对建设工程签订规范合同,做到合同文本内容齐全、格式规范,明确工程质量保修等条款,合同经双方签字后,及时提交街道审核备案。

(3)严格规范小工工资发放手续,采用开票报账,并附工帐记录,发票附件签字手续完备,不得代替签字。

(4)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规定,规范合同签订,合同文本必须内容齐全、格式规范,并且不得随意变更合同规定和承包结算方式。

七、关于缺少民主公开意识的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五议两公开”,有效落实民主决策程序,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杜绝用社区两委会议代替决策。加强会议记录人员业务培训,提升职责意识,严格按照会议记录要求,规范记录格式,及时归档,不定期检查,及时查漏补缺。

八、关于党建活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按着《关于规范全区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执行,规范党员外出学习考察制度,参加对象将严格按照审批后活动方案中的人员进行严格控制,学习考察内容无关的人员不得参加。

(二)社区组织外出党建活动,须制定活动方案经街道党工委批准,按审批后的人员、路线、费用标准执行,严禁安排旅游景点。以现金形式收回社区支付的景区门票费用450元。

九、关于党建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党务工作者工作意识,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并及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二)妥善保管党建工作记载册,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社区党总支及支部党务、党组织记载册工作人员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定期开展记载册情况自查,避免活动记录后补情况发生。

(三)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各阶段工作,规范党籍材料记录及管理,并定期做好自查。

下一步,塔山社区党总支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抓好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整改意识,紧紧抓住区委巡察组所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持久深入地推动整改,始终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好人管好事。严格按规矩办事,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及时查漏补缺,杜绝管理漏洞。强化监督和审核力度,严明纪律,锲而不舍地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整改成果。

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把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多举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125152;邮政信箱:定海区盐仓街道富都花苑幢210室;电子邮箱:38834015@QQ.COM。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塔山社区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2月18日

信息来源: 盐仓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