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民俗魅力”定海•岱山 文化走亲活动圆满举行

近日,由定海区图书馆和岱山县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文化走亲——定海区民俗文化巡展”在岱山县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本次展览于6月10日上午正式开幕,展期近一个月。

本次巡展作品由定海区图书馆设计制作,内容涵盖了国家级非遗项目“舟山锣鼓”,省级非遗项目“跳蚤会”、“布袋木偶戏”、“翁洲走书”等具有定海特色的民俗文化。这些凝聚着定海先民智慧和海岛特色的文化精粹,引起了地域相近、文化相融的岱山人民的极大共鸣,受到了广泛好评。

随后,定海区、岱山县图书馆开展了业务工作交流,重点就设施设备升级、读者服务工作、阅读推广活动创新、地方文献征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定海•岱山文化走亲”活动不仅对弘扬舟山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实现了两地之间的文化资源共享,更促进了定海、岱山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让传统文化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得到传承和发展,并推进了两县区之间的文化繁荣共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