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率先完成镇(街)农合联换届工作

5月31日,随着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闭幕,定海区6家镇(街)农合联在全市率先完成集中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街)农合联理事会、监事会班子。

本次集中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定海区农合联执委会认真谋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从严贯彻标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一是精心指导,严把流程关。召开区及镇(街)农合联换届工作部署会,以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细化实施流程,严格时间节点。区农合联执委会派员全程参加指导各镇(街)农合联换届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开展全面监督,确保法定程序不省略、政策执行不走样、流程步骤不减少。二是全面排摸,优选“带头人”。围绕各镇(街)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在农合联会员中优选特色产业“带头人”及示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入农合联理事、监事候选人。通过选举,6个镇(街)农合联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中新增产业“带头人”7人,为农合联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三是制度驱动,激发行动力。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制度驱动,根据镇(街)农合联的发展需要,对原《章程》进行重新修订,强化各镇(街)产业合作的凝聚力,形成了镇(街)农合联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约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推动“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向高层次发展,汇聚成服务“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