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干览镇开展“除险保安”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加强各场所日常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近期干览镇积极行动,组织部署“‘除险保安’筑牢安全防线”攻坚战,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三非人员、民宗场所等系列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力确保干览镇各场所安全稳定。

一、流动人口服务

民警严格落实流动人口信息登记、核查流动人口身份信息,对不按照规定申报流动人口信息的用人单位和出租房主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及时即改。同时,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向广大群众和用工单位进行法制宣传和消防安全教育,不断增强流动人口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居住登记的主动性。

二、餐饮行业

干览镇综合行政大队对重点餐饮行业每月自查自纠自主填报情况、风险普查情况等开展检查,要求餐饮场所落实责任,做好相关工作,并对部分餐饮店负责人进行了业务指导。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店铺,干览镇综合行政大队将持续跟进,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将“回头看”,确保隐患彻底消除,做到闭环管理。

三、施工场所

城建科现场查看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进度以及监理实施情况,特别是夏季施工安全、消防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在脚手架规范搭建、工作人员进场地前是否做好安全防护、工地安全监管制度是否完善等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向相关责任方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在完成整改的基础上,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完善预案、提前防范、排除隐患。

四、民宗场所

干览镇民宗口深入各活动场所开展“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气等相关情况,逐一排查、登记,要求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同时依托“三人驻点”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平安巡查,强化安全教育督导,推动闭环管理,确保民宗活动场所平安稳定。

下一步,干览镇将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持续对全镇开展“全面体检”,对各领域场所开展随机督查,压实安全生产,做到安全工作“无边界”、“无死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